姜尚旧璟

江陵旧都,爱恨几时平

秋叨愚/连爱也算作罪吗

复健什么都不是文学。ooc在我。


  我质问上帝,连爱也算作罪吗。


pt.1

  愚月是厉害的那一挂。

  每次提到愚月Doggie都会这么形容,强就一个字,愚月就是强上加帅,爆强。

现在只剩一个前男友的标签。姚皓月捏扁啤酒罐扔在脚下,眸子清明却醉着,今晚的月亮惨白却变成粉色。他喃喃句,我们还有一颗灯泡。敲击着桌面却坠入渊底。

  他现在还记得十几岁夏天的白石洲,罹患生长痛未眠的夜,半阖眼皮被朋友强行拉着挤进茶馆,那时愚月没蓄长发,五官依旧俊秀,出类拔萃。他也没蓄,第一次看到这个叫yuyue的人印象是,好帅啊。

  到一眼惊鸿,觉他是误入俗世的灵。

  然后呢,就是分开,再遇。Doggie与愚月的夏天,一切都炸裂,猝不及防。

  灯泡,然后是意外落下的吻,阴差阳错的恋爱。就陷入无休止的争斗。愚月像一颗天体妄想姚皓月成为归于自己的卫星。姚皓月的细软纸烟被调换成柑橘味爆珠的电子烟,还是习惯性提起的麦当劳。被忽视的是所谓重逢前姚皓月只是单纯吃快餐。

  妥协太多,顺从变成了难事。新世代录制前和周密窝在酒店叫的肯德基成为姚皓月自我泯灭的开始。一步,两步,他成为了这段感情的附属品,所以分开成了注定,只是分手那天愚月好像濡湿了眼睫,他摘掉无形的项圈还是觉得闷到喘不过气。究竟什么才叫爱,自我过剩还是消灭自我,沉浸在朦胧过去不愿意醒,一副骨被那天的雨浇得生疼。假如爱要互相啃噬着血肉就算彼此都撞破头痛不欲生,那就不要爱了。

  愚月,你会有一刻后悔遇见我吗,大概率是不会想起的,你更像是程序设定下产生的npc,偶尔露出藏在面具后魏志鹏的眸子,我就以为这是爱。

  也许是曝光失误,属于我们的回忆都模糊。与臆想中愚月的面容碰杯。为过去一醉方休,为夏天的终结,为未来。

  相爱太难,那我祝你平安好了。


pt.

  我质问上帝,为什么给予人们爱的能力,却让它与现实互相不容,最后要人遍体鳞伤。

评论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尚旧璟 | Powered by LOFTER